孟眠辞

【昊磊】养龙人(一发完童话)

龙族太子6X养龙人5,太子妃捡到他家龙太子的八点档童话。灵感来自 @光年 太太的P图,他是龙。感谢太太授权,超爱太太们神奇的脑洞!!!



01

刘昊然蜷起尾巴,无聊地趴伏在草丛里。附近整个密林都被他游遍,实在没什么新意。

这就是个无趣的时空。

当然,也不全是如此。

他在等一个人,一个与这里格格不入,神奇的、可爱的人。


“小六,你在哪里?别躲了,是我,还有你最喜欢的……烤肉……”

吴磊话没说完,就被草丛里猛然窜出的黑龙突袭,脸贴脸蹭了蹭。

黑龙微微低头,睁大了细长的眼睛看他,温热的鼻息扑在他脸上,痒痒的。

正当他伸手,想摸一把调皮的大家伙,另一只手里的烤肉就被叼了去。


刘昊然正猫在一旁的岩石上,大快朵颐,抬眼却看见年少的饲主难掩失落的表情,瞬间没了食欲。

他收紧耳朵,伸过头去,拿大脑袋顶了顶少年的肩膀,努力睁大眼睛,无辜地看人。

他知道,这种模样最讨人喜欢。

起码,最让那个少年人喜欢。


“你要开始找回家的路了。”

吴磊掩饰好情绪,给黑龙一个阳光灿烂的笑脸。

“你的尾巴就快痊愈,我再来这里给你上一次药,就该完全好了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,眼皮还是耷拉下去,嘴里的嘟囔也越来越小声。

“难怪爷爷说,相逢开始,就意味着别离。”他反复抚摸着黑龙顶在他肩上的大脑袋,自说自话,“等你回去家人身边,还会记得我吗?”

话说到这里,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,忽然有了神采。

“你还会来看我吗?”

仿佛这样问出来,就有人能回答他。


刘昊然倒是想回答,可他现在是条龙啊!这该死的变身期!

——你过个把月再问啊!我再答啊!唉,不是,你连龙族的人语都懂了,怎么就不能多学个龙语呢!

刘昊然气急,干脆,一声长啸……

——唔!!!咳咳咳!

居然半路就被人捂住大嘴巴……

刘昊然烦躁地甩着尾巴,喘粗气。他话没说完呢!

跟他回家,他在说,跟他回家!!!


吴磊抱住黑龙的脑袋,脸贴脸回蹭他。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你舍不得我。”

——这还差不多,算你聪明!

刘昊然骄傲地抬头……算了,还是蹭脸舒服。

“今后不要这么大声了,被人发现了,会来捉你的。”

——捉我?我看起来有那么好欺负吗???

他刚要反驳,就看见少年人一脸温柔的心疼。好吧好吧,为了饲主的脸面,刘昊然决定小小地呜咽一声,以示弱小。



这一次的见面,磨蹭了很长时间。

一人一龙,没有谁想先离开。

直到日落西山,吴磊还坐在刘昊然经常趴着的岩石上,晃荡着腿,诉说自己的故事。

临了,吴磊终于下定决心,像是提前在告别。

“都这么久了,还没告诉过你,其实你是我捡到的第一条龙。”

少年人偏过头,看着身旁的黑龙。夕阳的余辉落在他脸庞,镀上一层金光。长长的睫毛也浸染成浅金色,忽扇忽扇的。

被他这么一瞬不瞬地看着,刘昊然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烧,还好,反正现在一身黑,不至于丢脸。

“爷爷说他捡到过五条龙,就给我取了个名,叫‘小五’。那你只能算‘小六’了。”

——这什么逻辑?

刘昊然不解。

不过算了,起码听起来,他们的关系更近了,也能凑合。


“好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吴磊收拾好包袱,从岩石上一跃而下,“希望下次来看你的时候,我能有勇气和你道别。”

然而没走出两步,他就被黑龙咬住衣角,拖拽回来。

“乖了!”他捧住黑龙的脑袋,亲了一口,“就像你要回家,我也要回到我的族人身边去。再见吧,我会想你的。”

经过一番拉扯,吴磊还是离开了。


天已经全黑,夜幕降临。

刘昊然在原地趴伏了一阵子,确定人已经走远。他这才站起身,甩甩尾巴,嗅着空中熟悉的气味,一路跟过去。

旅途孤单。他是何等身份,要个人陪伴,理所当然。

看来,他是该好好安排一下回家的路了。



02

“就、就是他!我昨天亲眼看见的!”

看起来老实巴交的中年男子,被围在众人中间,颤抖着手,惊恐地将人指给族长和巫师看。

“他从后山,带、带了一条恶龙回来!你们昨天听到了吗?那个叫声,就是那可怕的怪物,就是那怪物发出来的!”


吴磊有些头疼。

他每一次进山都很小心,没想到,还是暴露了小六的行踪。

“他不是怪物!他只是一条普通的黑龙,尾巴受伤了,才会掉进山林里。”吴磊极力地辩解,“他不会伤害你们的!”


后面说的什么,村里人已经听不见,他们只知道,吴磊承认了,山里有一条恶龙。

人群炸开了锅。

大家都只在故事里,听过关于恶龙的传说,谁也没亲眼见过,眼下还是第一次,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危险的存在。


“决不能让它下山来!”

“对,村里还有那么多老人和孩子,我们要想办法对付它!不然大家还怎么生活!”

“对付它?说的容易!那是吃人的怪兽!”

“天啊!这是神灵,是神灵降下的惩罚……”

“都是吴家老小的错!吴老头以前就喜欢那些古怪玩意,他们家一老一小,都是怪人!”


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,最后在族长的号令下,勉强安静起来。

“大家静一静,我们听大巫怎么说。”

巫师一阵做法问神,最后回魂一般,幽幽吐出一句:“祭天!”



很快,吴磊被绑了起来。

按照巫师的指示,他们窥探了不该得知的秘密,这才触怒了神灵,自然应该将渎神者献祭,才能平息。

吴磊起初还试图求救,但他很快意识到,在这里,没有人会违抗神的旨意。

好在爷爷已经不在,他孤家寡人一个,不会连累任何人。

那小六呢?

心里有个声音问他。



刘昊然缩在岩石上,烦躁地掸着尾巴,看日头。

族人已经联系上,只等他什么时候想回去,给他强行开一个时空裂缝。

可,怎么才能把饲主拐走呢?

简直想到头秃。

装乖?卖萌?扮可怜?

刘昊然尝试了几种姿态,都觉得别扭。他现在是条龙也就罢了,等将来变回人,真是……不、敢、想、象……

何况他年少的饲主,有自己的族群,怎样才能舍得同他离开?


刘昊然一个头两个大,摇晃着脑袋,想把一脑门的问号甩出去。还没晃荡两下,他突然看到山村的方向,升起了滚滚浓烟。

刘昊然就地翻了个滚,猛地立起来,眯着细长的眼睛,远眺。

他直觉嗅到了危险的气息。

尽管并不能真的看到什么,心跳却没来由地加快。

他开始沿着昨晚走过的林间小道,拔足狂奔。



祭天的仪式进行到尾声,吴磊被村里最强壮的勇士们举着,送往燃着熊熊大火的高台。

人群里间或有人高声喊着。

“烧死他!”

“还我们平静的生活!”

“愿天神息怒。”


吴磊绝望地闭上眼睛,却很快听见了一声长啸。

——小六!

他循声望去,果真看到一条黑龙朝着祭祀的高台,一跃而上。

吴磊被甩出去,人群乱作一团。

石块、弓箭、长矛,人们抓起手边任何有攻击力的武器,投向黑龙,驱赶他离开。

直到黑龙发出愤怒的嘶吼,将面前的一亩三分地烧成焦土,终于开始有人逃离,继而越来越多的人四散跑开。


“小六,不要!”吴磊挣扎着想要靠近,“不要伤害他们……”


刘昊然怒不可遏,却还是听从了劝告,把一腔火气硬生生憋回去。

他扑扇着翅膀,降落在吴磊身边,温柔地蹭了蹭少年的脸,便叼着捆人的绳索,抖开翅膀,一飞冲天。


空中如闪电劈过一般,开出一道缝隙,陆续有村民驻足仰望。

他们看见那条黑龙,带着他们曾经熟悉的奇怪少年,融进天空里,消失不见。



03

刘昊然懊恼自己后知后觉,使得他年少的饲主身陷险境。

他不该这么没用的!

吴磊像是感应到他的不愉快,转而把脸贴在他脖子上,搂紧他。


他们进入了一个,完全不一样的世界。

吴磊不知道这是哪里,但陪在身边的小六让他感到安心。

就在刚才,他的龙,救了他的命。

他愿意相信这个救他性命的家伙。


“这里是……你的家乡?”

吴磊放开声音,冲着黑龙的耳边喊。

回应他的,是一声短促高亢的吼叫。


刘昊然愉快地背着吴磊,在天空翱翔,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庆幸,他是龙,以及,变身期里遇到的这场意外。

他飞进城堡,平稳地落在花园里。

四周陆续围过来的人群,有将他们淹没的趋势……

感觉到背上的人,正紧张得越加抱紧了他的脖子,刘昊然适时地咕噜了几声,众人又顺从地退开了。


一切变化太快,让人应接不暇。

吴磊好奇地打量身下的黑龙,正对上那双细长而有神的眼睛。

“所以,你是神兽,对吗?”

——哈???

刘昊然一脸懵逼,虽然作为一条龙,看不出表情。

“难怪我第一次见你,就有一种熟悉又信赖的感觉。”吴磊却是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,他爱不释手地又蹭了蹭黑龙的脖子,“遇到你,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”

刘昊然舒服地眯起眼睛,不知道是享受饲主的夸赞,还是别的什么。



之后的一个月里,吴磊唯一被委派的工作,就是照顾好他的龙。

小六看起来,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个家伙!

然而这一天,他的龙失踪了。

吴磊惊慌失措,四下找寻。他跑遍了迷宫一样的花园,一无所获。

正当他有些气馁,原地坐下,却发现身旁站了一个他不认识的少年。

仰头望去,那人高了他得有半个头。笑起来露出一边虎牙,让他感觉熟悉又信赖。


少年向他行了一礼,执起他的手,亲吻手背。

“现在,你可以选择嫁给我了。”

“哈???”这回换吴磊一脸懵逼,“你是……?!”

“小六。”少年脸上的笑意加深,“如果没记错,你前两天才搂着我,说要生生世世陪在我身边。我的小五,总不会打算食言?”

吴磊闹了个大红脸,完全不明白,他的龙怎么就变成人了。但这并不妨碍他听懂刘昊然的话,是说……

“其实我早就想告诉你,遇到你,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”



尽管整个龙族都知道,他们未来的王,娶了一个人类做妻子,但城堡里只举行了一场不算盛大的婚礼,来宾仅仅是刘昊然的至亲与密友。

这样或许可以,让他的人类少年,不那么想家。


新婚夜里,吴磊终究忍不住,提了个俗套的问题——将来王位要由谁来继承?

刘昊然若有所思地打量吴磊的腹肌。

“你,能生?”

“哈???”

吴磊再次一脸懵逼,头摇晃得像拨浪鼓。

“那你操心什么?谁爱要谁要呗。”

刘昊然用绵密的吻,打断了吴磊的胡思乱想。

他的新婚之夜,才不要浪费在不相干的人事物上。



时间如白驹过隙,短短两年,转眼便过去。

吴磊终于彻底融入到龙族的生活里,刘昊然也就此决定,要补偿他一个,盛大的婚礼。

然而就在婚礼前夕,一切都停摆了。


吴磊原以为,自己只是身体抱恙,不太舒服,可现在这是……什么情形???

他扑扇着翅膀,左右上下地转动脖子,想要看清楚自己的全貌。

——我的样子,奇怪吗?

吴磊张嘴询问,却只从喉咙里发出一阵咕噜声。


刘昊然又惊又喜。

面前的黑龙看起来比他小一号,但身形矫健,线条流畅,模样还漂亮。一双溜圆的眼睛眨吧眨,萌得刘昊然一脸血,睫毛跟人形时一样,小扇子似的,忽扇忽扇。

“难怪你说,爷爷给你取名‘小五’。原来,你真的是第五条啊。”刘昊然不禁感叹,“不奇怪,当然不奇怪。你比我想象的,还要可爱!”


吴磊长舒了一口气,还好,还好。

但想着,他要用这副模样,度过未来长达几个月的变身期,又有点陌生的恐慌。

尽管已经熟悉龙族的生活,但他毕竟是以人类的身份长大。

正当他局促不安,脑袋忽然就被人抱住。

刘昊然闭上眼睛,凑过去,亲昵地蹭他脸颊。

“别害怕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——嗯。

吴磊又是一阵叽里咕噜。


期间,刘昊然像是想到什么,突然猛地抬头,问了一句。

“你该不会……能生蛋吧?”

他的磊磊已经这么不可思议了,再神奇一点,似乎也不算离奇?

回应他的,是一声怒吼,氧炔焰险些喷他一脸。

——你才会生蛋!!!你生!!!


FIN.


我总是有题外话:


新年快乐呀!!!=V=


匆匆过了一遍,想改掉反复修文的毛病。有BUG,错字什么的,还请提醒一声,我来改。

《无邪》写得比较艰难,会更得慢点。我大概是小甜饼体质,写正经故事就捉襟见肘。╯﹏╰

希望新的一年有突破(?)。希望我能勤奋起来,让师父愿意捡走我。

评论(36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