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/淮梨】大牌CP,买你送我(一发完小甜饼)

余(遇梨怂)淮X黎(脑补帝)簇,双向暗恋,大学生的幼稚园爱情。



黎簇对着促销广告页,核了好几遍,确认这账单是真算错了,还不止一回。

他就说嘛,哪来那么好的事,买一送一都不止。

本来就是为了搭讪帅哥逛的超市,买的什么全没在意,临付款被对方告知有节日促销,那当然更好,只是这……回回算错账啊,这帅哥怕不是傻?!

黎簇一声哀嚎,四仰八叉躺回床上,拿广告页盖住脸。

总不至于沦落到跟个傻子谈恋爱吧?颜控也不能这么没底线啊!将来在一起怎么办啊,别把自己也赔进去……


等等等等!这都想什么呢!

八字没一撇的事。这才刚知道人家名字呢!就想谈恋爱了,真是没脸见人……

不过这“没脸见人”的构思,倒还真给了黎簇乍现的灵感。

黎簇一个激灵,又坐起身。

不会也暗恋他吧?

变相送礼物啊,我养你啊……

黎簇越想越美,简直要上天。

管他呢,试试看,万一呢!男子汉大丈夫的,怕个什么劲!

这么想着,黎簇底气十足地又去了学校超市。


超市里勤工俭学的帅哥,叫余淮,也是A大的学生。但黎簇打听过一圈,好像不是本校区的,周围没人熟悉。

要不然哪至于硬着头皮上,起码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


黎簇趁着收银台没其他人,火速凑上前去。

“结账。”

等小票清单打出来一看,果然,跟之前一样。

“是不是错了?”黎簇掏出准备好的广告页,“你这么算账,得亏本。”

——“没错。”

——“你别是想打我主意?”

异口同声的。

——“啊?”

——“呃……”

最后还是余淮又抽了一张广告页出来,打破尴尬的沉默。

“活动没问题,是我们的广告页印错了。”

黎簇接过“没错”的广告页,看着上面“大牌CP”底下,的确用黑色油性笔添了一句“买你送我”。

得,自作多情。

黎簇内心愤愤:广告写得好,你倒是真把自己送我啊!

亏他之前想得美呢!

黎簇赶忙收拾东西,付款走人。丢不起这个脸!



丢不起这个脸的黎簇,连着几天都没再去学校超市。

可脑海里来来去去,都是余淮的脸——听了他那句“你别是想打我主意”,就一路从两颊烧红到耳朵尖的脸。

这都能花痴,真是没救了!

黎簇泄气地拿枕头盖住脸。


听见开门的动静,黎簇知道室友给自己带东西回来了。

“花果茶给我,饼干你留着吧。谢谢!”

“什么饼干?”

“‘大牌CP,买你送我’。”黎簇想到就咬牙切齿,“不是一直在做活动么?”

“说起这个,我倒是想问你呢。”室友纳闷,“‘大牌CP’天天看见,可你说的‘买一送一’,我从来没遇到过。”

“啊?”黎簇又是一个激灵,翻身坐起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哪儿弄来的那张广告页,别是你自己写了逗我们玩的吧!”



发现新转机,黎簇迫不及待逛起了学校超市。

只是这回想结账都没机会,只能拎着购物篮,别扭地在货架扫荡。

收银台边,有多余的人。

青春貌美长腿,宽肩窄腰翘臀,连相貌都跟他有几分相似,但是个娇俏可爱的软妹子。

就知道没这么好的事!哪能天上掉下个圣诞老人,长得帅就算了,送礼物都深藏功与名。


软妹子转过头,意外跟盯着她的黎簇对视,粲然一笑,拿起油性笔,伏案写了什么,最后将一张花花绿绿的纸贴在了余淮胸口。

余淮居然真接过来,仔细看了一眼。那神情,肉眼可见地含羞带怯,让人不忍直视。

难怪千里迢迢跨校区勤工俭学,原因都在这儿啊!

黎簇眼前一黑。

正主在,那他算什么?添头啊!

鸭梨枯萎……


真是,爱屋及乌这么大手笔!秀恩爱,分得快啊!

黎簇死死攥着货架上的包装袋,面上波澜不惊,心里翻江倒海。

——让你阔绰!让你显摆!

跟帅哥谈恋爱是没戏了,只能多拿几袋“买你送我”,弥补他受伤的心灵。


“同学,那个,你要是不买的话,能让我一下吗?”

“买!有人出钱,凭什么不买!”

黎簇愤愤,怎么能便宜了那个招惹他的混蛋!

他抓起手边的东西,随意往购物篮里扔,余光瞥见身旁另一个软妹子,直直盯着他,一言难尽的神情。

嗯?!

黎簇疑惑地低头,终于看清楚手里拿的什么……


为什么护舒宝要和妙卡组CP啊!!!

黎簇憋住来自内心深处的哀嚎,把拣进篮子里的卫生巾秒速放了回去。


满满当当拣了两袋子常用品,照顾到吃喝拉撒方方面面,黎簇才终于出了口气,气势汹汹地奔收银台付钱。

多余的软妹子已经离开,黎簇一句话都懒得多说,对余淮就是个爱搭不理。

余淮倒装得像个没事人似的,看模样还沉浸在“含羞带怯”的余韵里。

黎簇越想越憋屈,结完账就拎着两大袋子战利品回寝,完全没留意到余淮的心虚。


什么化悲愤为食量,都是狗屁!

他看见“买你送我”广告页上同款的辣味饼干就来气,干脆拿出来扔垃圾桶里。

一张花花绿绿的纸,就这样随着掉出来,展开在地上。

是手绘改过的,Q漫广告页。

辣味饼干一脸含羞带怯地,冲奶茶告白“让我泡你吧”。

萌度爆表,但看在黎簇眼里,满满是余淮同软妹的打情骂俏。毕竟贴胸口的手绘呢!简直魔咒,印在脑海里如影随形,想忘都忘不掉。


“泡泡泡,泡你个头!”黎簇气血直冲脑袋顶,“简直岂有此理!”


黎簇捡起“泡你”广告页,又去了学校超市。

兴师问罪。

余淮已经交班,这题难不倒他,直奔员工休息间。

黎簇进去的时候,就余淮一个人,东西刚收拾好。


余淮依依不舍地,耗到最后一分钟,其他人早已经离开,就见黎簇赶到。正惊讶于对方如此匆忙的找寻,就被一张广告页差点拍在脸上。

“适可而止啊!”黎簇来者不善,“这种东西自己收好,当宣传页发出来,什么意思?”

余淮这才看清楚怎么回事,一张脸瞬间又从两颊烧红到耳朵尖。

“就……就字面意思……”

连说话都磕巴起来。

“啊?!”

黎簇彻底跟不上趟了。


余淮略微低头,直直望进黎簇眼里,看到里面的星辰大海,也看到自己迟来的勇气。

“虽然不是我写的,但都是我想对你说的。既然阴差阳错到了你手里,或者冥冥中早有注定。今天是我这份工的最后一天,我也不在这个校区,今后应该都不会打扰到你,这点你可以放心……”


“等等等等!!!这意思是,你想泡我???”

“啊……”

余淮还想继续说,就叫黎簇的直白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早说嘛!”

“啊?!”

这回换余淮跟不上趟了。


知道自己没失恋,黎簇瞬间回血,又是一颗水当当的嫩梨。

“别装傻啊,哪有给张广告页谈恋爱的。”黎簇皱皱鼻子,“好歹吃个饭,看个电影什么的……”

话到后面越说越没声,黏黏糊糊含在嘴里。

余淮努力半天,压抑住自己大喜过望的表情,一手牵起黎簇,一边往外走。

“好,都听你的!”


FIN.


题外话:

迟到的第二发生贺。生日,还是和小甜饼最配了!祝磊磊小朋友一直甜甜~

感谢65解解提供的梗,大牌CP,“饼干对茶包说‘我想泡你’”,非常萌!!!

5:你别是想打我主意?!

6:别想,我是打你主意!

所以说嘛,你俩说的就是同一句话呀!!!=V=

评论(7)

热度(1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