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】心诚则灵(一发完沙雕小甜饼)

AU,OOC,全是我瞎编,请勿上升真人。又名:千里姻缘……我自己牵!!!



01

刘昊然上了武当山。

大过年的,顶着凛冽寒风,满山积雪,一脚深一脚浅地徒步爬山,他真是……信了吴磊的邪!!!

回想起来,他不过是随口一问,对面看样子也就随口一回,他是怎么就上心的呢?


单了这么多年,不是不想谈恋爱,可他一直也没遇上适合的机会。

平时不好意思跟旁人提及,但吴磊也不是外人。那天两人视频,他就多嘴问了一句。

“磊磊,你知道什么地方适合许愿的么?”

“哈?”吴磊看样子有点懵,“你是指,求神拜佛那种?”

呃……刘昊然也抓瞎了,他虽然不信教,倒也不是不可以。只当是,散散心?

“也行……吧……”

“什么叫‘也行吧’,有想法,就诚心点啊!抽空去一趟武当山,心诚则灵!你信我的!”


就因为那句“心诚则灵”,他大清早,在这半山腰,累到岔气。

好不容易熬到上金顶,许了愿,求了签,解出来居然真是个红鸾星动的意思。

心动啊,刘昊然看了看手里的上上签,今年能来么?!


下山的时候,他又在半山腰路过同一座寺庙。

那地方看起来年代久远,香火不旺,唯有院子里挂满红绸的半面墙很是惹眼。

刘昊然不自觉地抬脚走进去,靠近了,才发现这里原来算是个月老祠。里头那半面墙还有个好听的名字,叫“千里姻缘一线牵”。

可惜他还没有中意的对象,不然也能来挂上一对。

正当他转身离开,就看见角落里有个名字,极其眼熟,逼得他不得不停下脚步。

能不眼熟吗?上面写的两个字:刘源。

都怪他的本名烂大街。

可刘昊然究竟是没忍住,顺着那“情牵一线”找到了另一个名字,吴磊……好嘛,这个比他的本名更烂大街……

他强自镇定地求了一签,仍旧是个上上签,只不过更具体点: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

近在眼前?

刘昊然兀自琢磨了一圈,糊里糊涂,没明白是怎么个“近在眼前”。



02

两张上上签就那么夹在他常用的钱包里,一待就是大半年。然而他还是没见到,他的“近在眼前”。

刘昊然忍不住,对视频那头的人吐槽。

“磊磊,你的‘心诚则灵’,对我不管用啊。”

“哈?”吴磊仿佛全然不记得有这回事,“什么‘心诚则灵’。”

“年初不是你让我上武当山……唉,不谈这个了。”

没谈恋爱,好像也没所谓,他现在不也挺好。刘昊然索性切了话题。

“你教教我怎么自拍好了,免得我一天到晚被人说‘直男视角’。”

“这个简单啊。”

吴磊说话便拿起手机,做在线教学。


“手打开,镜头往上推,找镜头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啊。来,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。嗯,很好!现在是晚上九点,我在,我在和刘昊然聊天。”

“我身后是……”吴磊拉远镜头,回头看了一眼,“情侣套房,今天住酒店的人比较多,只能给我安排在这里。好吧,希望将来能用得上。”

“就这样。切一个特写,嗯,帅!啊啊啊……”

吴磊手忙脚乱,去捞往下掉的手机,视线刚回到镜头,就发现刘昊然把通话挂断了。

吴磊:???

还没来得及再连线,他就收到对面发过来的消息。

刘昊然:网络不好,有空联系。


搞什么啊!难得有机会,真是的。

吴磊叹口气,烦躁地扒拉了一把头发,手机往床上一扔,洗澡去了。


那头,刘昊然控制不住地心跳过速。

不过就是个直播版的vlog,又怎么了……

确实也没怎么,顶多就是跟吴磊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他当机了。

隔着屏幕,他都能察觉脑子里过电似的,噼里啪啦,火花四溅。等到镜头一阵天旋地转,再切回到吴磊开开合合的双唇,他直接把视频通话掐断了。

内心的防空警报拉到峰值,一句话不期然地跳进他耳朵里。

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还是个上上签……



03

刘昊然着实没想到,他连个适合的的恋爱对象都没有,就要为谈恋爱的事情烦恼。

连做梦都是吴磊的脸……

此时此刻,他万分怀念网友给的人设。

钢铁直男……


但那是他挑剔好嘛!

谈恋爱当然要找年纪合适的,小两三岁最好!

哪怕嘴上不说,可他颜控!一见钟情,怎么也得是一群人里最漂亮的!

当然,他也不是那么肤浅。两个人在一起,总要能get√到相同的点,兴趣爱好,能力默契。对方要是热爱表演,就再好不过。有个旗鼓相当的另一半,一起打拼,共同成长,夫复何求!

……无怪乎他找不到对象……

等等!倒也不是没人正适合,就是性别……不太适合……


刘昊然盘算着,是不是要再上一趟武当山,求个明白……就想起,武当山早给了他答案。

那一墙千里姻缘一线牵,他和吴磊,情牵一线。

作为成长在社会主义下的大好青年,此时的刘昊然,举着他那一双上上签,只有一句话想说。

苍!天!逗!我!



04

然而苍天没听见。

吴磊发过来的vlog一天也没见少,尽职尽责,持续做自拍教学。

害刘昊然每天点开消息都要纠结一番,保存视频又是一番纠结。偶尔看到他不该看的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立马一拥而上,吓得他连消息都不敢回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……


刘昊然正要犯愁,还没找着感觉,就发现,他不用愁了。

吴磊已经三天没消息了……

他21岁的第一天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,那头居然没半点动静?简直岂有此理!

刘昊然一个视频邀请发过去,半道儿反应过来,当下是夜里两点,正要按下挂断,对面竟然接通了。


镜头里的人睡眼惺忪,显然是刚刚从梦里惊醒。

“啊?现在几点啊?”

吴磊一脸迷茫,刘昊然眼神发直。

“我没想到你会接……”

“啊,刘昊然,生日快乐!”

“嗯,谢谢,你继续休息吧,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“我定了闹钟的来着,居然没醒吗?”吴磊依旧是半梦半醒的模样,声音黏黏糊糊,像是从鼻子里哼出来,“最近太忙了,我抽空联系你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刘昊然赶忙把通话挂了,仿佛被鬼追。


后半夜,他做了个噩梦,还真见了鬼——倩女幽魂。

刘采臣正当说道:“小生不才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就见姑娘幽幽转身,答曰:“吴小倩。”


刘昊然一个激灵,彻底吓清醒了。

还不如直接梦见吴磊呢……


整个白天,他都在频繁地查看手机,说好的“抽空联系”,人呢???

刘昊然自暴自弃,把库存的24张自拍刷屏式地发给吴磊,附言: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

“你不能始乱终弃,知不知道!”

过了三分钟,等他反应过来问题所在,已经来不及撤回消息。

他究竟在……瞎说什么大实话呢……

紧张地盯了一刻钟屏幕,他终于收到对方的回复。

“成语不是你这么用的……”

附带一张逛展会时候的自拍。

刘昊然看着照片上的人,形貌昳丽,长发过肩,同旁人言笑晏晏,好看是好看,找角度的本事也是没得挑,完美的教学案例。

然而他还是有话说!

他是真的,不想再梦见吴小倩了……



05

自暴自弃的后果并没有想象的糟糕,发现新世界以后,反而看起来前路一片光明。

问题是,有没有人要陪他一起……

手机里留存的教学视频,刘昊然看了一百零八遍,最终确认,没有哪个直男比吴磊更会自拍(???)。

那他到底是直,还是不直呢?

刘昊然陷入沉思,同时将自己“钢铁直男”的人设,彻底抛诸脑后。


经纪人正跟他核对行程,却发现刘昊然在走神。

“昊然,你有在听吗?”

“啊?听,听着呢。”

刘昊然即刻反省,清醒了一下头脑,正襟危坐。

“吴磊……”

刘昊然瞬间警惕起来:“吴磊怎么了?”

经纪人不明所以地看他。

“吴磊能怎么?我是说,时装之夜,主办方安排你和他,还有王俊凯坐一起。你要是没其他想法,我就这么答应了。”

“啊,好,我没意见,就这么办吧。”


刘昊然的确没意见,连做梦都没有,他失眠了……

这个症状一直持续到几天后,他终于有机会,从在线教学变成现场教学,才总算缓过劲来。

他们两个人,都和三年前大不相同,但有些东西,从来都没有变过。

比如见面的那一刻,彼此眼里就再没有了别人。


吴磊带了糕点,在后台跟大家分享,见者有份。唯独到了刘昊然这里,剩下最后一个。

“幸福西饼,你的代言,来点?”

“行了,我减肥,你自己留着吧。”

“好像我就不怕胖一样!”吴磊伸手戳了一指面上的奶油尝,“还不错,没那么甜,你试试。”

说着,他两指夹住蛋糕递过去,就见刘昊然神色如常地吮了一口他伸出去的食指,回了句。

“是还行。”

吴磊整个人都石化了。

刘昊然这才慢半拍地反应过来,刚才的意思,好像是要他试蛋糕,不是奶油……



06

对于那天在后台闹出来的乌龙,吴磊具体有什么想法,刘昊然不清楚。但年末活动集中,他们几次三番地见面,不明说也能懂,他对自己并不避讳,那就还有机会。

自从发现新世界,刘昊然整个人豁然开朗,抱着教学视频又看了八百遍。生活到底是不是一团麻,他不知道,但他知道,生活里没了吴磊,真的会一团乱麻。

感情稳固,全靠套路。他也不能坐以待毙!

刘昊然举着他那一双上上签,诚心祈祷:今年脱单,全靠你罩了!


刘昊然揣摩着吴磊那些vlog,心里总觉着不对味。他需要就一些问题,同本人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。

“你怎么就能这么宠粉?”

“哈?”

吴磊懵了,这还有为什么?他从小到大靠大妹子一路支持走过来,温和点难道不是应该的?

“对我都没说过这么好听的。”

吴磊秒懂,敢情介意的点在这儿啊。

“行吧,那你想听什么。土味情话啊?我之前在节目里还学了好些个,你想要听哪一段?”

“你能不能真诚一点啊?!”刘昊然不干了。

“好好好,我认真,我认真!”吴磊盘腿坐起,找好角度,对准手机镜头,“那我来了啊。”

就见他双目含情,直直望进刘昊然眼里,从容开口。

“你是我,一生只一次的一见钟情。”


刘昊然隔着屏幕,起初还一本正经地同吴磊四目相对,想着主动出击,探寻点蛛丝马迹。哪知道被他一句话电得外酥里嫩,神志不清……脑子里再次一片空白。

“靠!!!”吴磊崩溃咆哮,“怎么又断线啊!刘昊然,你的网络还能不能好了!”



07

光阴似箭,岁月如梭。他们一共也没见几面,转眼都要到圣诞节。

刘昊然好歹接受了吴磊几个月的自拍教学,居然一点像样的成果也没拿出来。

吴磊都忍不住吐槽他。

“你这个学习进度,到底还能不能从我这毕业啦?”

刘昊然不以为意。

开什么玩笑,怎么可能从你那里毕业,一辈子也没打算毕业好嘛!

不过他还是考虑了一件事。


毕业是不能毕业了,但交作业还是可以的。

刘昊然也开始攒起了vlog。


圣诞前夕,刘昊然除了和吴磊互道节日愉快,还提前向他预告一番:有惊喜!

平安夜当天,吴磊如期收到了刘昊然的学期作业,一个完整上心的vlog。

说实话,还不赖。只是这个惊喜,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让人惊喜。

说不失望,是假的。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

吴磊收拾好心情,也收拾好行李,准备前往斯里兰卡。

临行前,他在钱包里翻出来一条月老红线。一年前求的时候,说他红鸾星动,千里姻缘一线牵。眼看一整年都要过去了,他依旧是一条单身狗。

算了,他还是好好做个人吧。

吴磊最终决定,等一年期满的时候,把这条神谕,遗忘在斯里兰卡。


19岁的生日,就要在工作里度过。

想想其实也好,恋爱抛弃了他,工作和生活不会抛弃他!

椰影婆娑,蓝天碧海。

吴磊带了些微的遗憾,和更多的阳光,踏上了去斯里兰卡的旅程。

生命的热情,还是要释放在无限的大自然里,恋爱什么的,见他的鬼去吧!



08

刘昊然赶到科伦坡,已经将近夜里十二点。

他轻装上阵,全没带什么麻烦东西,此行只有一个目的。

Surprise!


吴磊大概不能想象,中午还在北京和他隔着网络闲聊的人,即将出现在他房门口。


在酒店大堂办好手续,刘昊然挎着背包,拎着蛋糕盒,直奔1025号房。他将一切准备就绪,深吸口气,敲响了房门。

“Surpri……se……”

谁来告诉他,都这个时间点了,为什么还有旁人在房里???

刘昊然感到窒息。


“还有事吗?”

里面传来吴磊的询问。

门口的侍应看了一眼刘昊然的装备,心下了然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蹑手蹑脚离开。


只是刚才那一阵刺激过后,刘昊然突然没了制造二次惊喜的勇气。

反倒是吴磊从里面出来,整个人呆若木鸡,一瞬不瞬瞪着刘昊然三分钟。

“啊,我不知道居然还有这一出!”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??”

“我大概还在做梦……”

吴磊捂住双眼,原路返回,放松身体,躺回床上。看得刘昊然手足无措,只好先跟进去。


“Surprise,生日快乐!磊磊。”

听见刘昊然的声音,吴磊才终于抓到真实感。他猛地坐起身,还是感觉不可思议。

“你怎么有空在这里?”

“不是都提前跟你预告了,‘有惊喜’。你当我是口头说说而已啊?!”刘昊然捧了燃着蜡烛的蛋糕,递到吴磊面前,“来,快,许个愿!”

吴磊还有些迟疑,但依旧听话地双手合十,正准备闭眼,又歪过头瞅了瞅蛋糕上的立牌。

“幸福西饼,你做推广啊?”

“你能不能别扫兴啊!”刘昊然有点气急败坏,“上次不是你说的‘还不错’吗?这款特意找人定的。”

吴磊终于不再废话,合眼、许愿、吹蜡烛,一气呵成。


末了,刘昊然还是忍不住有一问,不吐不快。

“磊磊,你……许的什么愿?”

吴磊满目深情,促狭地看着他:“不告诉你!”

原本满以为他会冲自己翻白眼,结果刘昊然只是收了眼里的光亮,整个人泛着淡淡的失落。

好像有哪里……不太对劲?

“来来来,切蛋糕了。”

吴磊只能转移话题,拿起餐刀,干脆利落地分好,又顺手夹了一块,递到刘昊然嘴边。

却见刘昊然咬牙切齿,苦大仇深,仿佛痛下决心一般,狠狠咬了一大口,同时吮住了吴磊的手指。

吴磊直觉收手,却抽不回来,也许是力气比不上,也许是他舍不得,总之他不能动弹。


四目对望,刘昊然很快松了口,一张脸从两颊直烧到耳朵尖。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

“好吃你也不用这么……激动……”

听清楚刘昊然说什么的一瞬间,吴磊有种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。


空气短暂地凝固,对刘昊然而言却是度日如年。等待审判的心情,他已经很久没有承受。

“你可以当我没……说……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啊?”

刘昊然再次当机,然而这回没有挂断键可以供他终止。当然,这次他也没想要终止。他早就想试试,他一直想做的。


吴磊猝不及防地被刘昊然扑个正着,两个人陷进被褥里,毫无章法地相互啃咬着,释放年轻的活力和生命的热情。


等到两个人终于可以平心静气,并排躺着聊天,吴磊突然弹跳起来。

“糟糕,没有录vlog啊!”

“我人就在你面前,你录的什么vlog……”刘昊然崩溃,一手枕在脑后,一手牵住吴磊,“我其实也没真想学什么自拍,我只是想你罢了,时时刻刻地想你。”

“噫,肉麻!钢铁直男也学会说土味情话了。”不过,吴磊回应地与他十指相扣,“你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

09

事后,刘昊然问起武当山还愿一事,吴磊居然也跟着一起。

“你年初许的究竟什么心愿?”

“就是想谈恋爱了。”刘昊然回忆着当时的经历,“还在半山腰,千里姻缘一线牵,看到我和你的名字绑在一起。”

“废话,我比你去得早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绑的!怎么了,不行啊?”吴磊理直气壮。

“当然行!”刘昊然笑着捧住吴磊的脸,直直望进他眼里,不带掉线,不带当机,“过年去还愿吧,我们一起!”

被吻住的同时,吴磊从唇边溢出来一句: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FIN.


就是片段练习,会持续一段时间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