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/沃北】我的老婆是大佬 01-04

垃圾堆里捡回来的太子爷X青帮扛把子,一个教会徒弟睡师父的故事。

01-03之前屏蔽了,看过的小伙伴可以从04开始。


01

“就这个???”陈峥满脸的难以置信,指着院子里衣衫褴褛的青年,一屁股跌坐在旁边的草垛上,悲愤自己连日来的劳碌奔波全喂了狗,“完了完了完了!北哥,不是我说,你还不如揭竿而起,直接替了老大的位子呢。兴许还容易点!”

路小北长身鹤立,就那么站着,从头到尾没抬头,反复擦了几遍枪管后,收起了家伙。

陈峥见他半天不搭话,眼皮一跳,一蹦三尺高,脱口而出:“不是吧,你真打算带他回去?诶,我就问你,他要是成了少当家,咱们是继续做‘青帮’,还是改名叫‘丐帮’啊?”

“闭嘴!”路小北拿眼角瞥了陈峥,闲闲开口,“不说话,没人当你是哑巴。”


就在几天前,青帮当家霍天洪死了独子。路小北虽然也喊他一声“爹”,但到底是收养来的,这辈子最大的用处,是为少当家卖命,为霍家卖命。

卖命的头号对象没了,帮里上下暗流涌动。夫人看起来伤心至极,转而一心礼佛,不问俗事。霍先生老来丧子,悲痛之余,回想起年轻时候的风流韵事。

当年被夫人挡在门外的,除了他的姘头,还有一个私生子。

多年过去,襁褓里的小婴儿长成了黄土高原上的汉子,一身衣裳缝缝补补,不知道穿了有几个年头。


青年正半蹲在院子里喂羊,荒腔走板地哼歌,自在逍遥,开心快乐,全然没发现自己已经让人盯梢。

路小北强压下心头不安,走上前去搭话:“你就是……沃德乐?”

忽然听见个陌生口音,青年猛地抬头,正对上一张过分好看的脸。谨慎地打量了一阵,确认没有异常,青年渐渐红了脸,只是胡子拉碴的,看不出来。

“嗯,泥(你)们是蛇(什)么人?”


青年话音刚落,路小北彻底石化。陈峥跟过来,听了全程,此时一手搭在他肩上,边侧过头憋笑,忍到脸抽筋。

“有你受的了!回去先教普通话,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

02

普通话这会儿是没时间教。

人既然已经找到了,路小北半分钟也不打算耽搁,早早回去复命要紧。霍先生那边殷切期盼,着急在等人。待到沃德乐回去霍家,认祖归宗,过了明路,就是他新主子。他要做的,一直都只有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”。


但眼下这个形势,怕是还赶不上“死而后已”,这未来少当家就有心把他们全弄死。

陈峥把沃德乐给绑了,捆手捆脚,蒙眼捂嘴,全当是肉票。


“你跟他废那么多话。”陈峥坐在副驾上,硬是回过头,扒着椅背,把脑袋往前凑,“就他这块料,穿上龙袍都当不成太子,你担心个屁!”

“这里有你事情?给我转过头去,看路!”

陈峥被怼回去,又不敢违抗他北哥,只能坐正了,一个人在那儿生闷气,隔着后视镜冲未来少当家翻白眼。


路小北看着一旁的沃德乐也是头疼,人已经给他们五花大绑,带着回去是方便,可如何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?三言两语压根说不清楚。

给沃德乐摘了眼罩,揭开胶条,二人面对面相互打量,路小北有了点新看法。

该说他到底是霍家人?让陈峥这么折腾,也没见犯怵,眼里透着神采,不是畏惧,反倒有好奇。

“今天的事,是我们过分了,还请你多担待。”陈峥还要发作,让路小北踹了一脚座椅,安生下来,“接下来我要说的,你或许已经了解一部分,或许一无所知,但都是实情。我们青帮当家霍天洪霍先生,是你生父。我们这次前来,就是奉命带你回去。有什么需要尽管提,除了放你走,其余只要是我权限范围内的,都会满足你。”

路小北一口气把话交代完,等着对方答复。哪知道沃德乐愣半天,又脸红起来,嘴里嘟囔了几句,还是方言,路小北一点没听明白。

正要再问,前面开车的兄弟憋不住,插了话:“北哥,他没有要走的意思,他……”

“他说什么了?”陈峥耐不住性子,催促道,“你怎么磨磨唧唧的,有话快说!”

司机兄弟频频观察后视镜,犹豫再三,冲路小北开口道:“北哥,他意思是,要能娶上像你这么好看的城里姑娘,让他去哪儿都行。”


车厢里一阵静默,五秒后被肆无忌惮的狂笑声打破。

噗!!!哈哈哈哈哈哈!!!陈峥笑得岔气,眼泪都飙出来。

沃德乐依旧脸红,时不时地看向路小北,眼神闪烁。就是还没来得及再开口,嘴巴就又让人封住了。


路小北再三忍耐,还是憋不住拿回胶条,给沃德乐再封回去。

去他妈的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!



03

车子匀速驶入了N城郊区。

事情已经在路上掰扯清楚,沃德乐除掉枷锁,也不再看上去像个人质。只是路小北沿途浏览,望着窗外逐渐熟悉的街景,再看看车里的贵人,犯了愁。

他们的未来少当家,人是回来了,可这落魄凤凰不如鸡,十几年的气质沉淀下来,眼下大概是个……中华田园犬……

这让他拿什么回去交差???

霍先生心心念念这么些天,笃信自己后继有人。霍家出了大把的人力物力找寻,就连夫人都默许,只等着赶鸭子上架,逼也得逼出来一个现成的少当家,堵住悠悠众口,保青帮一时太平。

反正位子少当家坐,活儿还是他们兄弟几个担,都一样,没差别。

可就算是个吉祥物……路小北对上沃德乐胡子拉碴、蓬头垢面的模样,一阵窒息。


“停车,改道去中山路!”

就算领回来一头金毛狮王,他也能给剃成个金毛送回去。

路小北暗地里较劲。


财富中心一路逛下来,东西凑了个七七八八。相熟的店都照老规矩,直接清场,给他们腾地方,可也没见有人试穿试戴,一行人匆匆走了个过场。

里外上下,中式西式,正装休闲,皮包钱夹,手表配饰,时间紧迫,路小北干脆拿霍震霄的喜好套了一遍,之后就拎着人,直接上了Tony老师的工作室。

老师名字俗了点,但人是霍震霄生前认可的,服装搭配、造型礼仪都拿手,也不知道匆忙之间,够不够给少当家改头换面。


沃德乐乖乖坐在那儿,像一头被剪毛的羊,还附带群众围观。

路小北满腹心事,自带免打扰效果,熟悉的都懂,生人勿近。

Tony多少知道霍家的情形,见着这副状况,经不住好奇,戳了一旁的陈峥搭话。


“这什么人啊?劳师动众,要我们北哥亲自关照?”

“什么人?男人啊……嗷!你找死啊!”陈峥捂着被捶的半边肩膀,默念好男不跟娘炮斗,嘴上依旧不饶人,嬉皮笑脸的,“这你都看不出来?垃圾堆里刚捡回来,新鲜出炉的太子爷,咱们青帮未来的少当家。怎么着,有兴趣?搞定这一个,保你下半辈子荣华富贵!”

Tony优雅地翻个白眼:“嘁,还荣华富贵。我是资深颜控,无福消受!谢谢您!”


在Tony老师的指点下,沃德乐从上到下、从里到外收拾了一遍。没曾想这家伙是个宝,层层剥开都有惊喜。Tony看着自己这一手大变活人,心里有止不住的得意。


看完乌鸦变凤凰。


沃德乐一头羊毛剃成利落短发,连边胡子也清了个干净,白西装,黑领结,蜻蜓胸针,钻石袖扣,整个人收拾妥当,看起来清秀白净,如星辰闪耀。

等他架上金丝框边眼镜,从更衣室走出来,就连路小北都不由得坐直了身子,看过去。

不枉他们一番折腾,新任太子爷从样貌到身形,都同他哥如出一辙,完美复刻,活脱脱又一个霍震霄。


陈峥就是再不服气,遇着眼下这副情形,也是无话可说。

“娘娘腔,你还有点本事。”话说完,见没人搭腔,陈峥转过头去,斜眼看一旁的“资深颜控”,果然有问题。

Tony老师又是捧脸,又是捂心,好半天才找回魂来,求问一句:“陈陈陈,陈哥,我现在想争取下半辈子荣华富贵了,还来得及吗?”

出息!!!

陈峥嫌恶地把人推开,一屁股坐到路小北身边,哪知道还没占位,就被人抢了先机。


沃德乐挤进来,和路小北四目相对,近距离看北哥的脸,越看越丢魂。

未来少当家手足无措,正想着如何缓解尴尬,就瞅见茶几上的果盘。于是顺手抄了个苹果,往西装衣角蹭蹭干净,安安分分啃起来。


“啊啊啊啊啊,你给我住手啊啊啊啊!!!”Tony老师惊声尖叫起来。

我去!!!陈峥再一次笑到飙泪。

至于路小北,石化惯了,也就好了。

许是人生前二十来年,上天待他不薄,这下半辈子打算塞他一个讨债鬼。



04

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,新任少当家脱胎换骨一事,还得从长计议。

然而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等,像是眼下,大批人马齐聚一堂,就等着探一探未来少当家的虚实……

哪怕明知是鸿门宴,路小北也只能放他闯一闯。


霍家老宅,管家老远看见路小北的车,赶忙回了堂屋通报。

车里,路小北还逮着沃德乐,给他临时抱佛脚。


“少说话,多点头,表情放松,你就是去见一趟长辈,知道喊人就行。我会挨个提点你,跟着我的调子重复,做得到吗?”路小北把人拉近了,给沃德乐翻好领子,摆正领结,盯着对方的眼睛,反复确认,“看我指示,见机行事,懂?”

“嗯!”沃德乐郑重点头。


几番交流下来,路小北发觉,情况可能没他想的糟糕。

他们的新任少当家或许是少了点见识,但还不至于一无是处。


一行人下了车,往里走,路小北紧跟着沃德乐,快到门前,才凑到他耳边介绍,沃德乐一一记下。

上座是霍先生和夫人,既然他人到了这里,亲爹是无论如何都要认。至于夫人,叫过人就往一边站,别出头,不惹事,安生把今天混过去,就是最好的结果。

其余是帮里的几个重要人物。袁文会、袁武吉,他分别要叫一声“二叔”和“四叔”,这两人是霍先生发迹那会儿就跟在身边的老功臣。如今的心思,不说也罢,全看少当家手腕能力,吃不吃得住这些地头蛇。

另一边,周大风他们几个年轻一辈的角头,都是霍震霄一手栽培出来的,自己人。


临到门口,路小北反应过来,沃德乐从头到尾一路盯着自己,也不知是个什么想法。合着他废话半天,对方究竟是听进去?是没听进去?这么一想,他就有些不得劲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正当路小北以为他吓破了胆,怕他撂挑子,沃德乐就深吸口气,视死如归地进了堂屋。


霍天洪看见沃德乐进来,再耐不住这些天的念想,迎上前来,一把抱住自己二十年没见的儿子,感慨万千。

“你都长这么大了。”霍天洪拉开点距离,抬头打量着沃德乐,眼前的人相貌俊秀,身材挺拔,轻易就能看出来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,跟霍震霄更是有八九分相似,只是在外面耽误了这些年,也不清楚家里是如何教他,“你娘……她现在过得还好吗?”

沃德乐牢记路小北的叮嘱,压根没敢开口,好在他刚求助似的朝路小北看了一眼,那边就替他回了话。


“少当家在那儿有个弟弟,和他相依为命,偶尔叔叔会帮着管点事。”


话说到这里,霍天洪心下明了,无父无母,孤儿一双,回话也是路小北代答,要这样一个人顶霍震霄的位子,实属难为人。

“爸。”沃德乐适时地喊了一声。

霍天洪醒过神,看着沃德乐,内心五味杂陈,只是目前不是思考这些事情的好时候。


霍天洪把沃德乐带到桂生跟前,道:“这是你……”

“免了。”没等他继续,桂生直接出声打断了霍天洪的介绍,抬眼瞥了沃德乐,嗤笑一声,长叹口气,接着道,“你就喊我一声‘霍夫人’,够了,别的我担不起。”

沃德乐远远看了路小北一眼,得了准信,立马干脆地开口喊:“霍夫人。”


关于沃德乐认祖归宗一事,霍家以外的人有什么想法,压根不重要。只不过霍家认回来一个便宜儿子,青帮就得认一个少当家,帮里众人多少要见识一番,这回来的究竟是个什么人,值不值当他们拿命跟随。

霍震霄活着的时候,没人敢想这些。霍家这个儿子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比他爹霍天洪能力更强,更有手腕,收归旗下的年轻一辈各个出类拔萃,独当一面。就好像路小北,要不是养子的身份尴尬,青帮认这样一个少当家,没人敢置喙。而现在这个情形,少不得有人心思活泛,打些别的主意。

好比眼前这把枪,轻易就顶上了沃德乐的脑袋。


说不害怕是假的。沃德乐定定地看着面前这把枪,枪口正指着自己。

就在这之前,他还照着北哥的叮嘱,少说话,多点头,预备把今天安生地混过去。哪知道才认了几个叔,就跳出来一个冲他掏家伙的。


掏枪的叫林汝民,袁文会弟弟袁武吉的狗头军师,仗着背后有靠山,横行霸道,一贯的狐假虎威。

“小霍先生,初次见面,小小意思,不成敬意。”


此情此景当前,霍天洪气得攥紧了拳头。霍震霄才走了多少天,他都还没断气呢,就有人敢蹬鼻子上脸。

可惜屁股还没离开座位,就听见旁边桂生又是一声嗤笑,似笑非笑地打量他,直把他看得又坐了回去。


周大风一行人不敢贸然行动,全都看着路小北。陈峥虽然看不上这个新任少当家,但好歹是自己主子,就是再怂再差劲,烂泥扶不上墙,那也容不得外人欺负。

正当他一脑门火气,要去寻林汝民的晦气,却被一直站在一旁淡定围观的路小北挡了下来。

“你拦我做什么?”

陆小北深深看了他一眼,安抚地拍了拍他肩膀,笑道:“稍安勿躁,看枪身,子弹没上膛。”

“啧,你倒是沉得住气。”陈峥就觉着奇了怪了,“怎么?不怕给那小子吓着?”

“只要他不趴下,不跑了,别给我尿裤子,吓着怕什么?”

路小北嘴上说得刻薄,手里却没闲着,从旁抄了个茶盘,朝着剑拔弩张的两人中间插进去。


沃德乐正对着枪口,才调整过来情绪,余光就瞥见陆小北朝自己走过来,内心忽然生出点不一样的勇气。他抬眼直视林汝民,扯出个满不在乎的笑容来,甚至露出一边虎牙,开口喊人。

“林叔!”

林汝民见一计不成,咋呼半天,居然半点没唬着这个乡下旮旯角捡回来,都没见过世面的新任少当家,顿时就改了态度,松开手,把枪勾在食指上递过去。

“小霍先生别介意,我刚才就是开个玩笑。”林汝民皮笑肉不笑地道,“这是你二叔和四叔托我寻的见面礼,是把好枪,希望你将来用得上。”


沃德乐没来得及伸手,路小北先他一步,把枪接了过去,顺道给沃德乐奉上茶盘。

“二爷和四爷的好意,我们少当家心领了。”路小北朝沃德乐看过去,提醒道,“二爷和四爷还等着呢,先去敬茶。”话说到一半,他”哦“了一声,像是想起什么,叮嘱道,“别忘了多跟长辈请教,取取经,比如像这么听话的狗,究竟是怎么培养出来的。”

“你!”林汝民让路小北一通嘲讽,内心呕血,但当着一屋子人的面,不好撕破脸,只能狠狠剜他一眼,就此作罢。

沃德乐一声不吭,在一旁憋住笑,转身给袁文会和袁武吉敬茶。


袁文会接过茶盏,拂去茶沫,突然发难,意有所指地冲桂生道:“新少当家认祖归宗,是霍家的事,本不该有我们这些外人参与。只是震霄走了没多少日子,就从外面带回个来路不明的人替他,嫂子这是也认了?”

此话一出,在场的人脸色各异。袁武吉和林汝民一派,自然是等着看好戏。以霍先生和路小北为首的老青帮,则是严阵以待。

好在僵持的时间不长,桂生有些好笑地看着这场闹剧。

也罢,是时候做个了结。


“你叫?”桂生冲着沃德乐的方向开口。

意识到霍夫人是在喊他,沃德乐即刻接口道:“沃德乐,我叫沃德乐。”

“来吧,到我这儿来。”


沃德乐已经记不太清母亲长什么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也像霍夫人这么好看。

他听话乖巧地走到桂生跟前,也打算敬茶,被桂生拒绝了。

桂生摘下左手腕上的镯子,那东西看起来像是个黑色的金属环,她抓过沃德乐的手,仔仔细细地给人戴上,似是自言自语地交代。

“这是震霄生前嘱咐我给你的,青帮这个家,不好当,你要真是决定接下这个担子,就好好干,别让我儿子失望。”

话说完,桂生坐直了身子,转头深深看了霍天洪一眼:“选好了日子,知会我一声,我替震霄见过他认祖归宗,就回去天津,免得总在你们跟前讨嫌。”

桂生喊了丫鬟一声,伸出手去:“行了,我乏了,扶我回去佛堂。”


没了好戏看,其余人也再没理由继续赖在霍家。由袁文会和袁武吉起头,众人纷纷告辞。

霍天洪终于有了机会,和自己二十年没见的小儿子独处,却是近乡情怯,思绪万千,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

等他彻底认识到,沃德乐实实在在是个什么样子,差点都收了让他认祖归宗的心思。

“小北啊,”霍天洪心烦意乱,如今穷途末路,进退两难,他只觉得脑仁疼,“沃德乐就交给你了,你好生带着他。”


路小北点头应了,只是心里明白,这一遭,艰难险阻,任重道远。



回到近郊别墅,在兄弟们面前,路小北才终于放松下来。想起这些天,经历的太多,恍如隔世。

直到夜里洗漱完毕,感觉渴了,去厨房里拿水,他才发现折腾了一天,有人居然依旧精力旺盛。

沃德乐就在客厅干坐着,心不在焉地开着电视当背景音,人还没睡。


“怎么着,还嫌不够累?”路小北递了杯水过去,给这个认识没几天的少当家。

“我……”沃德乐不敢看人似的,见着路小北就低下头,“我今天高兴。”

路小北忍不住好笑:“来,说说看,这一天憋屈下来,你还能有什么开心事,也让我感受感受。”

“就,我白天是不是表现还挺好的,没给你丢脸。”

“嗯,”路小北灌下去半杯温水,点头赞同,“是,没错,超出预期。”

沃德乐像是受到鼓励,傻笑着挠头,抬眼看了路小北好几回,下定决心,一口气道:“我听他们讲,你从小是霍家养大的,那就像你娘家。我叔给我说过,第一回见媳妇娘家人,无论遇着什么,都得顶着,可不能让人瞧不上,不然人家怎么能放心把人交给我……”


剩下半杯水,路小北给呛进了气管里,咳得惊天动地。这些日子,他算是领教了,什么叫“明明挺好一个人,怎么就长了张嘴”。

TBC

希望LOFTER放我一马,不然我真不知道上哪儿更新了。

大纲是《穿越火线》播出前做好的,北北子有点OOC。反正我已经私设连篇了,就,佛系,随缘。敢说我不好,我就抱着尾巴跑掉。╭(╯^╰)╮

评论(2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