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/双平/旌流】无邪HE 03-04

无邪 01 02

03


飞流无法无天,闯进萧平旌房里,不但没被斥责,反倒收获颇丰。自那日起,他算是认了门,开始了肆无忌惮,在长林府上来去自如的日子。

萧平旌自己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情绪,飞流是飞流,杨平是杨平。他不能因为他的平儿不在了,就把飞流当做平儿。

可事实呢……

他明知不应该,却终究放不下。哪怕只当飞流是他弟弟呢,就当是,弟弟……



孟夏暮春,正是适合游湖的时节。


“飞流,出门在外,要听你平旌哥哥的话。”苏哲给飞流仔细扎好了发带,左右看看,小心叮嘱,“不许自作主张,千万不能下水,可听见了?”

“嗯!”

飞流兴高采烈,任凭苏哲说什么都是点头,只急着拽上萧平旌离开。


二人泛舟湖上,就见飞流整个人都活跃起来,开心不已。


萧平旌投了一片石头打水漂,任它连了几跳,沉进水里。转头看飞流,人一直趴在船舷,好奇地望进湖里。萧平旌便也倾身过去,顺着他的目光打量。

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不过是一群鱼儿在嬉戏。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萧平旌照着飞流的脑袋揉了一把,被他挥手打开。

“喜欢?”问的是水中的游鱼。

飞流直觉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。就见萧平旌堪称神速,脱了上衣,直接一个猛子扎进水里。

“我帮你。”说话间,就要去湖里捞鱼。

飞流这才反应过来什么,赶忙制止那个冒失鬼。

“游!游!不捉!!!”

萧平旌这才明白过来:“你是……喜欢看他们在水里游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们飞流呢,想不想也在水里游?”

萧平旌原本是逗他,但看见飞流突然亮起来的眼神,瞬间明了,是自己猜对了。

其实这倒真难不倒他!


“我教你。”萧平旌回去飞流身旁,攀住船舷,“下来吗?有我在,不用怕。”

飞流犹豫不决,将信将疑地盯住萧平旌,挣扎半晌,想起来一句。

“不下水。”

那认真的模样,活像是苏哲就跟在身边。

“没事的。”萧平旌跃跃欲试,“你平旌哥哥人称‘寒潭小神龙’,再难教的旱鸭子都能应付自如。怎么样,想不想学学看?”

见飞流仍是不为所动,萧平旌索性用行动证明。他一个后仰,滑出去,游鱼一般快速在水里穿梭,时而能见着拍打的浪花,时而没入水底。

他已经许久没有痛快地游过。过去每当沉进水里,他总能听到那个人喊他的声音。他生平唯一教不会的旱鸭子,总喜欢喊他……

“平旌哥哥!”


萧平旌猛然定住,探出水面。

刚才不是他幻听!是真的有人在喊他!


萧平旌回过头,看往游船的方向,那里已经空无人影。

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,他连整个呼吸都急促起来。

飞流……

“飞流!”

萧平旌慌了神。

飞流,他的飞流!千万不能有事!他已经失去了一个平儿,他已经让一个人等不到他,万万经不住这第二个。


萧平旌拼尽力气,急速折返,然而湖面已然一片宁静。他反复沉入湖底,四处找寻,终于捞上来那个不安分的旱鸭子。

没想到短短两个月,他要两次跟阎王爷抢同一个人。

只是现在的他,远没了当初的镇定。


萧平旌将人抱上岸,控水、渡气,眼看要黔驴技穷,飞流才一口水呕出去,缓过气来。

“飞流……飞流……”他一时间喜极而泣,颤抖着手,紧紧将人抱住,“你没事,还好,你没事。”

萧平旌顾不上责问,反倒是飞流,欲言又止的,使尽力气递给他一样东西。

是那把刻了“平”字的匕首。


“掉了。”说这话的飞流,气息微弱,没了以往的神气活现,“我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飞流。一把匕首而已,你要真那么喜欢,平旌哥哥把它送你便是。”

睹物思人,又能如何呢?萧平旌以往总是想不明白,现下却忽然有些懂得。

过去的,终归要过去,何不让未来多一些希望。

他的平儿呢,会像他得知自己的匕首落入沛国公主手里那时一般,跟他置气么?

这些疑问,已经没有人能回答。


“嗯。”飞流骄傲地昂头,“我的!”

萧平旌心中五味杂陈,一口气哽在喉咙里。

“是,你的。”

“飞流。”既然清楚自己已然离不开他,萧平旌倒是生出别的主意,“我救了你两次性命。你给了我长命锁,也收了我贴身的匕首。”

飞流不明所以,疑惑地看向萧平旌。

“嗯?”

“那我若是求你一件事,你可能办到?”

飞流毫不犹豫道:“能!”

萧平旌略微迟疑,深吸口气,问:“你可愿与我此生相守,从今往后,再不分离?”

这是他曾经一直想问,却终究是没机会说出口的话。

飞流先是有些困惑,但突然悟出什么一般,自言自语一句“报恩”,便即刻点头答应。

萧平旌笑他懵懂,却张不开口去解释。就算他自私,他舍不得拒绝如此约定。



04


萧平旌抱着飞流回去別庄,才进门,就见有人在庭院里等他。

来人风流潇洒,出尘脱俗,一副仙人之姿,开口却全不是那么回事。


“你怎么才回来?”蔺晨把折扇一收,发现什么新奇事物一般,打量着萧平旌怀里的人,“我就说,大清早等你到现在,又不是什么特别日子,居然连个人影也见不到。敢情有小美人作陪!你这是见色忘义,亏我还给你带了消息来。”

“别废话,来帮我看看他。”

萧平旌打横抱了人从蔺晨身边过,赶着吩咐下人准备妥当,给飞流沐浴更衣。

“有你这么跟师兄说话的吗?”蔺晨嘴上不客气,脚步却跟了过去,贴近萧平旌耳边,才说了一句,“你是色令智昏啊,居然也有被盯梢的一天。”

“知道你还不赶紧帮忙打发了。”

“啧!我是该你的,还是欠你的?!”


话是这么说,事情还是一样得做。

蔺晨以余光四下扫了一遍,抖开折扇,朗声道:“不知是哪路朋友,既然来了,何不现身相见。”

话音未落,就见他嘴角含笑,盯住一个方向,飞身追出去。



蔺晨回来的时候,飞流已经睡下。

人在睡梦里,一副小孩子的模样,懵懂天真,不知梦见什么好事情,脸上一直挂着笑。

萧平旌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他,连蔺晨来了,都没察觉。


“我看啊,你离被勾魂也是不远了。”

蔺晨前脚进门,一句话没说完,就让萧平旌捂住嘴巴,示意他噤声。

“什么人,就这么让你喜欢?”

蔺晨拂开萧平旌的手,仔细朝床里的人看过去。直到这会儿,他才真正看清楚那人的容貌,心中也是一惊。

没了醒着时候的各种神态,能见的只是一张脸,蔺晨以为自己看到了杨平。

也难怪,有能耐让他师弟改了所有行事的规矩。

这张脸的主人,天然是萧平旌的克星。


“以往你好歹是睹物思人,如今你出息了,睹人思人。”蔺晨啧啧叹息,“话说在前头,你可别着了道。”

要说他这个师弟,今时今日,天下间已经无人能奈何得了他。可唯独“情”字一关,是无论如何也过不去。

只是人都已经死了十年,一朝还魂,怎么看,都是蹊跷事情。


结果对方犹豫再三,真给了他一个答案。

萧平旌坐去床头,掀了被角,撩开飞流的衣襟,露出左肩。

苍白的皮肤,衬得巴掌大的烫伤殷红如血。看得蔺晨一瞬间变了脸色。

萧平旌不由叹气。

“你也觉得熟悉。”

“你容我些时日,待我查清楚。”


萧平旌没做回应,半晌,才醒过神似的,像已经有了决定。

“他的来历,我不在乎。多同他相处一段时日 ,你便知道,他一举一动,都像是平儿活回来了。我哪管他是谁呢!只要能把平儿还给我,就算是从阴曹地府杀回来的厉鬼,我也愿意,陪他一起下地狱。”

蔺晨听了这话都头疼,他上辈子造了什么孽,摊上这么个师弟。


“说去帮我打发人的,人呢?”

萧平旌总算想起此前的正事。

蔺晨这会儿倒哑了口,支吾半天,承认“人有失手、马有失蹄”。就是人家的一片衣角,他也没带回来。被萧平旌好生鄙夷。

这他可就不干了!

“也没什么可担心的。从过去到现在,打你主意的人几时少过?也没见你这么紧张。你这小美人就如此宝贝,有个风吹草动都是天大的事情。再说了,”蔺晨从袖子里掏了个瓷瓶出来,“我也不是说摆脱,就能摆脱掉的人。你说是不是?”


萧平旌没空同他耍贫嘴,想起他刚见面时的抱怨,问道:“你先前说给我带了消息,是什么?”

就见蔺晨意有所指,朝床里的飞流看了一眼,回道:“你给杨平那把贴身匕首,有人半年前见过,就在金陵。”


萧平旌一时接不上话。直到给飞流掖好了被角,他盯着那张脸,又陷入沉思。

说是说不在乎,但他又怎么忍得住,不去问一句:你究竟,是什么人?


TBC

无邪 05-07


题外话:

我今后一定、一定、一定不能立flag,无论正反,我都能准确无误地乌鸦嘴!┱┲﹏┱┲

这篇已经彻底脱纲。我不得不面对现实,我还是不会打大纲。后半篇的大纲已经大换血,还是有个最重要的BUG圆不回来。

就,我闷头瞎写,你们打发时间,瞎看吧。

西湖的水,我的泪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