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/霍梨】我,霍震霄,要对你负责!

一个普通年轻人类梨被特殊种族霍一睡成孕,历经鸡飞狗跳,嫁入豪门的沙雕、爽(?)雷故事。


负责01

黎簇近来诸事不顺。

算命的说他红鸾星动,命犯桃花,还给了一个护身符保姻缘。然而现在,他只想把那该死的玩意扔地上踩两脚。

头疼(宿醉),腰疼(被睡),心更疼(他招谁惹谁)!!!


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
对面的男人眉清目秀,高大英俊,搞不好还家财万贯,就是可惜,脑子有问题。


“昨晚也不能全怪我!”见黎簇脸色微妙,霍震霄找借口开脱,“我是多喝了几杯不假,那也是你贸然扑过来搂住我在先。我当是你情我愿,才配合一下,哪知道……”

“住、嘴!!!”黎簇咬牙切齿,从牙缝里蹦出来这两个字。

想他右手为伴多年,就等着有朝一日,找个漂亮小姐姐领他回去。现在人是够漂亮了,可他妈是个男的!男的!!!还把他睡了……


当然,这事还真不好全怨人家。确实是自己命犯桃花劫,拒绝了无意交往的小姐姐,对方恶向胆边生,一不做二不休,给自己下的药。

可哪有这么巧的事?????

黎簇猛一抬头,看见对面一直嚷嚷着“要负责”的男人就心烦。

“昨天的事就这么算了,别再让我看见你。”

“唉,不是,我们总得把话说清楚……”

“滚滚滚!!!”

霍震霄弱弱搭腔:“可这是我房间……”


阿西!!!

黎簇濒临崩溃,处在暴走边缘,扯过旁边不算合身的白T罩在身上,一把推开霍震霄,搏命往外奔。

只可惜,他奔不动,昨晚一整夜high翻天,早给他磨得腰酸腿软,脚肚子打颤,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上。好在霍震霄眼明手快,上前一步伸手将人搂进怀里。

英雄救美的标准姿态,就是美人气到七窍生烟。


“你别急啊,我不是随口说说,你好歹告诉我姓名身份,我是真要对你负责……”

“你够了啊!”黎簇整个给气疯,“我一个人大男人,要你负的哪门子责???”

“话也不是这么说。”霍震霄无辜地皱皱鼻子,怂了似的小声道,“我怕你万一怀了我的骨肉……”

“啊啊啊啊啊!!!”黎簇再没心思听下去,半躺在霍震霄怀里,可劲哀嚎,“你有病吧!!!!!”



负责02

今年一定是流年不利。

黎簇感觉脑子放空,人有点懵。


顶头上司三番五次给他穿小鞋,想来他是已经暴露了。

他不过就是一根筋,想着资料落在公司,回头取一趟,方便晚上加班。哪知道好巧不巧,正碰上同事偷情,其中一个还是他顶头上司。

黎簇连滚带爬逃出去,权当自己什么都没看见,也盼着对方忙于办事,顺带眼瘸,放他一马,啥没看见。

可惜事实证明,人家不但看见他了,还采取行动。

这度日如年,要如何煎熬下去?

黎簇愁苦,食欲不振。


哪知道没愁几天,公司里传来更加糟糕的消息,晴天霹雳。偌大一家公司,正值上升期,发展势头良好,前景光明,怎么就一声不响给人收购了……

除了命背,还能怪谁???

黎簇无语问苍天,怎的就不能开眼。


事已至此,怨天尤人也无济于事。黎簇努力向人事打听了消息,公司空降新Boss,人事上必然有大变动,至于调换岗位,派去其他分公司,或是补偿辞退,因人而异。

于他而言,最坏的消息,就是万一顶头上司留下,那他彻底没戏,只能收拾包袱滚回家,吃自己。

可想想,明明不是他的错,凭什么最后唯独他倒霉???

黎簇越想越气不过,干脆整理了顶头上司的新账旧账,顺带如实描述他和自己的恩怨情仇,打成小报告,递到新来的陈特助手里。

告状之前,他苦大仇深,视死如归,完事之后,反倒变得无所谓,只觉得一身轻松。

说穿了,也没什么大不了,不就是个好点儿的工作,哪儿还找不着活干!能拼个鱼死网破,算他大仇得报,开心还来不及!

黎簇默默收拾起家当,他办公室简陋,一共就那点东西,没什么可舍不得。


正当他收拾完,准备打包走人,人事主管赶到,亲自来拦人。

转达给他的调令过于离奇,他硬是连听了三遍,也没消化过来。

敢情新Boss是个奇葩,他打个小报告还能打出丰功伟绩?!居然一声令下,毫无缘由,给他连升三级做老板的特别助理,所有办公用品一概搬进老板办公室里,面对面交流,比陈特助更亲近。


呜呜呜……

新Boss一定是他亲戚,搞不好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兄弟!!!

新Boss尚未露面,黎簇已经默默把人从头到脚,从里到外夸了个遍。


及至三天后,黎簇见着本人,立时再没有夸奖人的想法,脑子里就剩下给对方祖宗十八代的问候,同一句话。

魔音穿脑,阴魂不散的一句话……

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

黎簇:……


此处应有土拨鼠咆哮.jpg……



负责03

脑子有问题的一夜情对象,转头成了公司新Boss,黎簇有点受不得这等打击。 

 

“怎么样,给你的惊喜,还喜欢吗?” 

还惊喜……黎簇白眼一翻,这人果然还是脑子有问题。 

“有话直说,对我负责就免了。” 

 

霍震霄哭笑不得,顺手揉乱黎簇一脑袋头毛,感受掌心毛茸茸的触感。

“这家公司是你的了。”

嗯???

黎簇猛一扭头,差点闪到脖子。

什么鬼???

一点心思全写在脸上,霍震霄凭他眼神也能猜出一二。不等他开口,霍震霄继续道,“你还真是个小孩子,答应我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咦!!!这什么琼瑶剧男主上身,一本正经,肉麻兮兮。

黎簇抖掉一身鸡皮疙瘩,继续他的下午茶配游戏,浑不在意。

就是今天的糕点不新鲜怎么的,好好着,反胃呢……



黎簇连着做了几天咸鱼,终于想起他是社畜一事,人生只有“奋斗”一词贯彻始终。

可……金主大老板就在他对面,读着一本《如何与叛逆期青少年有效沟通》……

你他妈才叛逆期青少年,你全家都叛逆期青少年!!!


忍了几天,霍震霄手里的书已经从《正面引导》换成了《孕期指南》,平日里对他嘘寒问暖,活像是照顾身怀六甲的老婆。

黎簇就是再好的脾气,也咽不下这口鸟气,何况他压根没有好脾气。

万恶的人民币,也美化不了新Boss的脑筋问题。


黎簇扔下鼠标,甩开耳机,鸡血上头,斗志昂扬,人反而装得淡定。

他往后闲闲一靠,让自己整个陷进老板椅里,长腿往桌面一架,是个亟待谈判,不好惹的架势。

“老大,要杀要剐,你干脆点冲我来行吗!”

当米虫的日子固然好,但也没谁能这么一直干耗着。

霍震霄从《产后抑郁的预防》背后探出头,斟酌着用词,缓缓开口,“我是想循序渐进,让你适应……”

“适应什么鬼啊适应!我一个大男人,别说睡个十次八次,就是再让你睡十年八年,也成不了你臆想的那样。”

“那就儿孙满堂了啊。”听到“十年八年”,霍震霄连手里的书都收起来,放到一边。

“啊啊啊!!!你这人,怎么说不通呢!!!”黎簇直接跳起来,三两步冲到霍震霄跟前,“求你把我裁了吧,补偿金你看着给就行!”


此话一出,霍震霄明显冷下来,全没了先前同他笑闹的亲和,正经是个不讲情面的黑心商人。

黎簇刚才还怕他出口又是“我哪里对你不好”,或是“还没哪个男人能拒绝我”这种狗血剧男主台词,现在已经改担心自己的饭碗问题。

他是不能为五斗米折腰,可拍拍屁股走人,他明天就得喝西北风。


“这样好了。”霍震霄沉静半晌,开始酌情忽悠,“你如果不习惯,那我们换个模式。”

“嗯?怎么说?”黎簇满腹狐疑,只等解惑。

“你先跟我回家,见我父母。他们年纪大了,为人刻板谨慎,原本亲自给我挑过一门亲事,我拒绝了。我倒是同他们聊过你的存在,但是眼见为实,他们总要见过人,才能放心。”

稍一思索,黎簇顿悟,“切!说那么复杂,不就是让我回你家宅斗。”

“啊?”这回换霍震霄一脸茫然。

黎簇倒是彻底懂了(自以为),脑子里正天马行空。

“别装了!我当你是为什么非我不可。”黎簇边琢磨边分析道,“所以你是喜欢男人,不敢出柜,三代单传,又被逼婚,不得已找我做挡箭牌。借口还编得离奇,当我会怀孕?啧啧,你是老板,你高兴就好。”


黎簇想通了个中关窍,终于如释重负。不就是跟年轻貌美、英俊多金的老板回趟家,出个柜,作天作地,活灵活现演一回狐狸精。

讨好人不容易,作死还不容易,他分分钟来个十段八段,膈应死人不在话下。

一想到自己功成归来,升职加薪、香车美女等着他,黎簇忽然觉得,这老板,这工作,也还不赖。

趁着还没正经开工,且让他再多当两天咸鱼!

下午茶配游戏,他就是战神!


霍震霄看着黎簇乍惊乍喜,完全不能理解这小家伙的脑回路,但不妨碍觉得他可爱。

行吧,他说什么,就是什么。他高兴就好!



负责04

站在黎簇的角度,他是被打包回家,对付未来公婆。

当然,公婆做不成公婆,才是他全面胜利,可以功成身退。

免除老板遭配种的烦恼,顺便拉低二老的期望值,完美衬托未来真命小男友,给老板不被祝福的爱情扫清障碍。

想想都觉得自己是天使!还搭配“升职加薪”~


黎簇跟在霍震霄身后,开屏孔雀似的,花枝招展,昂首阔步踏进霍家大门。

不就是宅斗嘛!没吃过猪肉,还能没见过猪跑?!

办公室小姐姐隔三差五公放当季古装剧,十部有九部明枪暗箭,姐姐妹妹,听都听会了。

眼下正好拿来实践。


霍家阵仗着实唬人,桂生带着管家、佣人一字排开,气氛快赶上三堂会审。

黎簇吓得一个趔趄,险些原路跑回去。直到看见段小姐,紧挽着桂生的手,端庄大方地站在一旁,他才重新记起自己的角色:替老板挡枪出柜的狐狸精,气死一个是一个。

思及此,黎簇立马嚣张了气焰。

升职加薪的,怕什么!!!


黎簇妖里妖气一甩头,一手捂着完全没隆起的小腹,让霍震霄搀着往里走,是怎么别扭怎么来。

打招呼?谢了您呐,他目中无人的!

径直走到大厅,坐了主位,黎簇打量着往跟前扫了一眼,施施然冲桂生开口。

“我有了你霍家的孩子,管你们认不认,她都是我家霄霄死乞白赖、成天睡我,睡出来的。别看霄霄平时冷酷无情,他现在没我不行。结婚,他除了跟我,找其他人都过不下去。我就是长得好看,也不是什么狐狸精。”

“您老要是没听明白,我可以重复一遍。您老要是听明白了,看着办吧。”


黎簇硬拗姿势,婊里婊气把一席话说完,只等当妈的变身母老虎,立时发飙,赶他走人。

桂生如他所想,激动得一个踉跄,借着段小姐的搀扶,堪堪站稳。

黎簇做好了万全准备,就看暴风雨什么时候来临。


桂生迈步上前,却是先朝黎簇身旁的霍震霄走过去,劈头盖脸一顿说叨。

“让你拖到现在才把人带来!老实交代,这么可爱的孩子,你从哪里骗来的!!!”

黎簇顿时语塞……EXM???这家人……还好吧???


桂生转而面向目瞪狗呆的黎簇,不由分说,把人搂在怀里顺毛。

“哎呀,终于有人受得了我家震霄这个脾气,真是难为你了。”桂生说着,松开手,摘了左腕上的镯子,交到黎簇手里,“这是妈给你的见面礼,收好啊。看你,这么瘦,震霄这个不知道疼人的,就没有好好照顾你吧?!”

“……”好嘛,一家子神经病……黎簇崩溃,彻底死心……

“真是越看越可爱,跟了我家震霄,实在是委屈你了。”

“啊……不是……”

黎簇刚想冲一旁的经典女配,段小姐,喊救命,哪知道对方双手合十,感恩天地,替她霍大哥有了妻儿开心,就差喜极而泣。


想到这里唯一的正常人,只有自己,黎簇真的哭了……只是他哭着哭着,突然肠胃不适,吐了个昏天黑地。

难道水土不服???

他不过图个“升职加薪”,没想要搏命啊,啊啊啊啊啊!!!!!


从睡梦里摇晃着醒来,黎簇整个人头重脚轻。霍震霄守在一旁,欲言又止。

私人医生凑上前号脉,末了只道了一句“恭喜”。

黎簇心中混沌,脑子却莫名清醒,还自动接上下一句“是喜脉”,顿时炸得自己头皮发麻。

床边除了霍震霄,另有一群人关切地围着自己,此时叫霍震霄一句话请了出去。


霍震霄上前搂着黎簇,将事情从头讲起。

“小梨,我是真心喜欢你。”

“老大,你能跳过这个话题吗?”黎簇欲哭无泪。

“我先前同你说过的,句句属实。我们霍家种族特殊,并非常人,但凡我霍家人彻头彻尾睡过的对象,都会有身孕。”

“你……等等???你说什么???”

这这这!!!他不相信,都是狗屁!!!五雷轰顶!!!晴天霹雳!!!苍天啊……

霍震霄仍旧一本正经:“你不是已经察觉了?你现在的孕期反应……”

“等等!你是说……”黎簇低头,看自己小腹一片平坦,六块腹肌,“我真的会……生小孩吗???”

霍震霄略微迟疑,还是回了他,“嗯……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黎簇猛然咆哮,一把抱住霍震霄,嚎啕大哭,动静惊人,掀翻屋顶。

霍震霄帮不上忙,只能一下下地给他顺背,安抚情绪。这种奇闻异事,不是发生在他身上,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。

“霍震霄!”

“嗯?”

黎簇哽咽着,问道,“女儿可以吗?”

“啊?”霍震霄不解。

“啊什么啊!”黎簇难过地抽抽鼻子,“一定要生的话,我想要女儿!”

想想自己一个大男人,突然要结婚生子,还是自己生,黎簇委屈得不行,再次抱住霍震霄,开始嚎啕大哭。

霍震霄反应过来,哭笑不得,抱紧他,安慰道。

“好,都随你,你高兴就行!”


FIN.

评论(33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