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眠辞

【昊磊/尘萧】尘缘 大纲02版

记一个故事梗概,大哥大嫂AU,私设连篇纯扯淡,姑且看看。

循环了两天螃蟹太太的视频【昊磊】《女儿国》BY螃蟹走路好清新(强烈推荐!!!),脑洞漏风,但是合计了一下,以我目前的能力写不了这个故事,先记录,待我学有所成,回来填。


主题:

关于灵童转世的吕·三十藏·归尘途径女儿国,一见萧·小公举·炎误终身,求取真经变求娶正妻的故事。


扩展:

阿苏勒是转世灵童,北陆将他作为贡品送去东陆,以保两国世代交好。途中,阿苏勒误打误撞,进入世外桃源女儿国,因缘际会,得岩枭帮助,对岩枭一见钟情。

阿苏勒求见国王,表明来意,希望可以拿到通关文牒,离开女儿国,见到小公举萧炎,被挽留。

大哥大嫂要怎么谈恋爱,我还没想好。 ̄^ ̄゜

阿苏勒决定离开,前往与岩枭道别,岩枭摘了面具,表明身份,表白“我喜欢你”,希望阿苏勒可以改变主意,为他留下来。

那一瞬间,阿苏勒知道自己动心了,但是作为青阳世子,有他的宿命。

阿苏勒拿到通关文牒,萧炎前往送行,将面具交给他,表示会等他三年,如果阿苏勒回心转意,记得回来找他。


阿苏勒来到东陆,求得佛祖现身,佛祖言明他动了凡心,已经不适合修行,赐名“归尘”,让他了却尘缘,方可一心向佛。

阿苏勒返回北陆,坦白他无法“了却尘缘”,北陆只能严阵以待,做万全准备。两国交战,阿苏勒戍边近十年,终于找到又一个转世灵童,送去东陆。


萧炎三年三年又三年地等了近十个年头,熬成大龄剩男,也没见阿苏勒出现。国王忍无可忍,张榜招亲。

吕归尘戴着存了十年的面具,回到女儿国,在比试中胜出,名正言顺娶了萧炎。萧炎逃婚不成,被绑回来成亲。

洞房花烛夜,萧炎认出吕归尘的声音,揭了他面具,对他又爱又恨,心中五味杂陈。

吕归尘将这些年的遭遇娓娓道来,末了,表示他放不下北陆,更放不下萧炎,他想知道,他是否能如佛祖所说,了却尘缘。


细纲么得,正文写出来很可能面目全非,凑合发,发完我就能安心填计划内的新坑了。以前还从来没有这种情况,难道这篇要成我白月光?

我对于大纲的想法,又短路了,明明之前像是已经会写大纲,现在又仿佛从头来过?在做新的练习,看看能不能成吧。眼前这个大纲,起码现在我已经能看出来,敢写就是一个字,卡,如果再加一个字,坑。

我大概就适合瞎JB写,人如其名。这篇要是改成only you can stop me取西经,我大概年内就能完坑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